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鸿基房产被投诉:无法满足租房约定 却不退定金 - 凤凰网房产南昌
3月12日,小陈向中国江西网投诉称,房东承诺开通天然气,后无法兑现,在此违约情况下,江西鸿基房产南昌京山路店却拒绝退定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13-51404452_0.shtml

鸿基房产被投诉:无法满足租房约定 却不退定金

中国江西网
2018-03-13 08:50

小陈投诉鸿基房产中介拒退定金

3月12日,小陈向中国江西网投诉称,房东承诺开通天然气,后无法兑现,在此违约情况下,江西鸿基房产南昌京山路店却拒绝退定金。对此,中介方表示房东并未作此承诺。

该纠纷经中国江西网记者介入,投诉人小陈拿回部分损失。

投诉:无法满足租房约定却不退定金

小陈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3月11日,她通过某网看中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源,想租下来居住。联系了挂出该套房的中介机构鸿基房产京山路店后,约定下午实地看房。

小陈说,看房过程中,考虑到煤气的安全性比天然气低,便向房东和中介人员提出了接通天然气的要求。“当时房东就说有天然气,会去开通。我不放心,还多次提醒一定要开通天然气,房东和中介人员都答应了下来。”

小陈说,在承诺开通天然气的前提下,他当场付了1000元定金给中介人员,并约定次日中午签订租赁合同。

第二天一早,中介人员联系小陈催其中午来签合同。小陈在电话中向中介人员再次提到开通天然气一事,谁知对方称房东不会花几千元满足租客要求,如果要使用得自己花钱开通。

双方交涉无果。小陈指责中介人员无法实现居间方责任,属于违约,要求退还千元定金。遭到拒绝。

鸿基房产:违约定金不予退

3月12日下午,中国江西网记者联系了鸿基房产京山路店的当事中介人员舒女士。她表示,房东并未承诺开通天然气,小陈也未提出一定要使用天然气。

舒女士认为,小陈支付的是定金,若不租房,涉嫌违约,不予退还。

结果:中介退还500元

双方各执一词,均未拿出有力证据自证属实,最后,双方表示愿各退一步,由中介方退给小陈500元了结纠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租房 中介 【责编】 胡颖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