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注意!南昌老城区这50处不能随意停放共享单车 - 凤凰网房产南昌
50处禁投点执法人员摆放车辆中国江西网讯唐澍政、记者封云报道:近日,共享单车“禁投”制度正式在东湖区实行,全区地铁、学校、医院周边的单车泊位被划分为50处“禁投区”,将共享单车企业投放的单车和市民停放的单车区分开到“投放区”和“疏导区”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1-51501798_0.shtml

注意!南昌老城区这50处不能随意停放共享单车

中国江西网
2018-06-21 08:52

50处禁投点

执法人员摆放车辆

中国江西网讯 唐澍政、记者封云报道:近日,共享单车“禁投”制度正式在东湖区实行,全区地铁、学校、医院周边的单车泊位被划分为50处“禁投区”,将共享单车企业投放的单车和市民停放的单车区分开到“投放区”和“疏导区”中,让泊位优先服务市民,有效缓解了重要集散点周边的拥堵问题。

共享单车“成群扎堆”,三四十米的单车“长廊”五彩缤纷,行人在被挤占的人行通道内“摩肩接踵”......自从共享单车进入南昌以来,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使许多地方成了拥堵的“重灾区”。

“以地铁口为例,它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环节,如果地铁口不畅,城市交通就会窒息。到时候不仅群众怨声载道,也不利于消防安全的保障。一旦发生踩踏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6月9日上午,东湖区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带领记者在早高峰时段来到了八一馆口地铁禁投点,可以看到大量市民骑着共享单车来此搭乘地铁,然而周边的单车泊位早已被企业投放的单车“抢占一空”,很快无处可停的单车就堆成了“迷宫”一般,到处“围堵行人”,妨碍市民的正常出入。

“正常骑行的话,实际上单车数量会随上下班周期动态平衡,我们也是据此进行了泊位规划。但共享单车企业往往将这些人流密集的地方视为‘盈利点’,在地铁周边大量投放单车争抢生意,导致单车数量‘只增不减’。”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由于企业投放的单车均停放在泊位内,执法队员也没法阻止这一行为,导致骑车而来的市民无处可停。而即便通知了共享单车企业前来清运,由于其“滞后性”,等多余单车被清理的时候,拥堵事实早已造成,真是“黄花菜都凉了”。

为防止企业侵占市民泊位,东湖区执法局正式实行了“禁投令”。该制度实行后,共享单车企业只能将单车投放在离地铁口稍远的“投放区”,而把最便利的“疏导区”泊位留给最需要就近停车的市民。对违规投放的单车企业,东湖区执法局轻则予以暂扣,重则依据新实行的“路长制”考核办法,对不按规定投放的单车企业进行扣分,严重者剥夺“承包”路段的权利。

此外,东湖区执法局还将根据地地铁、学校、医院周边拥堵情况的轻重,及时调整“禁投”区域大小,保证留给市民足够的泊位,确保这些人流集散的重点区域畅通无阻。

东湖区共享单车禁投的50处点位:

八一馆地铁口禁投区(2处)     百花洲小学禁投区

滕王阁地铁口禁投区  万寿宫地铁禁投区

第三中学禁投区  洪都中医院禁投区

第一医院禁投区  邮政小学禁投区

第二中西医结合医院禁投区  滕王阁禁投区

八一中学禁投区  北湖小学禁投区

右营街小学禁投区  第十中学禁投区

豫章小学禁投区(3处)        爱国路小学禁投区

省人民医院禁投区  第二中学禁投区

卫生学校禁投区  省妇保禁投区

佑民寺禁投区  南大二附医院禁投区(3处)

省中医院禁投区  省口腔医院禁投区

第十九中学禁投区  实验小学禁投区

第二十八中禁投区  南昌大学医院禁投区

实验中学禁投区  省儿童医院禁投区

城北学校禁投区  八一中学禁投区

滨江学校禁投区  女子职业学校禁投区

丁公路地铁口禁投区(2处)  育新学校禁投区

师范大学禁投区  师大南路地铁口禁投区(2处)

广播电视大学禁投区  育新学校初中部禁投区

阳明学校禁投区  第一医院北院禁投区

财经大学青山园禁投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滨江 中国 【责编】 胡颖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