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西即将干的这件事“引爆”朋友圈 - 凤凰网房产南昌
10月20日,江西政读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称,10月27日9时30分,江西省省直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现场网络同步拍卖会将在南昌市红谷滩会议中心东厅举行。届时,将有99辆公车统一拍卖,最低起拍价3000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3-51691661_0.shtml

江西即将干的这件事“引爆”朋友圈

中国江西网
2018-10-23 09:01

 10月20日,江西政读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称,10月27日9时30分,江西省省直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现场网络同步拍卖会将在南昌市红谷滩会议中心东厅举行。届时,将有99辆公车统一拍卖,最低起拍价3000元。

微信发布后,首先在朋友圈迅速发酵,随后,引发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与转载。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截至10月22日15时,有关江西省省直事业单位公车拍卖新闻报道有26篇、微博14条、微信文章40篇。其中,“大江网”微信公众号的文章阅读点击量达2.9万余次。另外,“江西党建微平台”微信公众号关于此事的阅读量近2万次。这一传播效应有效地扩大了江西省坚定进行公车改革决心的影响力。

4个信息来源微信传播是“主力军”

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江西省省直单位公车拍卖的舆情信息共有4类来源渠道,其中,微博占比14.10%,新闻占比33.33%,微信占比51.28%。

由此可见,微信传播是此次江西省省直单位公车拍卖新闻推送的主力,据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研究显示,在微信推送方面,省内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成为此次信息报道的主力军,比如江西日报、大江网、信息日报、江南都市报等。微信平台的大力推送与传播,推动该事件获得较多网民的关注。此外,相关话题也在新闻报道和微博、论坛等平台得到推送,有效地扩大了江西省省直单位公车拍卖信息的传播。

“竞买”“最低”“拍卖会”成为关键词

据大江舆情中心的统计分析,10月20日,江西政读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称,10月27日9时30分,江西省省直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现场网络同步拍卖会在南昌市红谷滩会议中心东厅举行。届时,将有99辆公车统一拍卖,最低起拍价3000元。10月21日早上11时出现了较为明显舆情峰值点。微信公众号“江西发布”、“新法制报”、“江西人社”等皆对江西省省直单位公车拍卖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推送报道,其中,《快看!江西一大批公车拍卖!最低仅3000起拍!赶紧转给需要的人!》《快看!江西一大批公车拍卖,具体车辆信息公布,最低起拍价……》《省直事业单位公车改革!首场拍卖会来了,最低起拍价3000元……》等多篇相关热点信息的推送和转载促成了本次舆情峰值点的形成,并引发了江南都市报、手机江西网等主流媒体的转发。

根据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统计,“竞买”、“拍卖会”、“最低”等搜索词成为本次江西省省直单位公车拍卖的关键词,主要来于微信和新闻媒体。其中,微信占比超过一半,以中国江西网为代表的省内媒体报道为主,网易、凤凰网等省外媒体对此事亦有所关注。

中国江西网连发12篇报道引网友热议

在此事件当中,报道力度居于首位的是中国江西网,相关报道12篇;其次是北京时间,相关报道为4篇;网易和凤凰网的推送力度紧随其后,各发布文章2篇。而其他如法治江西网、江西晨报、新浪等也纷纷对江西省省直单位公车拍卖事件进行转载报道,有效地扩大了江西省坚定进行公车改革决心的影响力,塑造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记者发现,这一事件一经传播,引发了不少网民的关注。大多数网民对江西省省直事业单位公车拍卖表示赞同和支持,也有部分网民对公车拍卖表示了一些担心。

网友观点

@ A¥A映曰荷花陈红珍:这倒是个好消息!到时肯定会有不少人去现场购买的!去年就有人问过我关于买二手车的事情。

@ 万事如意!:本月27日准备去买一辆事业单位退役车,便宜,29日上牌。

@ WANGYUANBING:公务车二手车车况不如私家车二手车,都是公家的东西,会有人爱惜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网 中国 中心 【责编】 胡颖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地产被执行10亿,累计被执行超51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股份等被强制执行15亿,累计被执行超6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佳兆业集团等被执行9.1亿,累计被执行超255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姚振华及钜盛华等被强执12.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醇熟商务办公职场,大悦时代广场焕新领航
凤凰网房产北京
13:4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