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昌景黄铁路下月开工 多个地方首通高铁 - 凤凰网房产南昌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江西又将多一条铁路!江南君从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得知,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的昌景黄铁路,下个月就要开工啦!!先行工程拟于2018年12月开工,项目工程拟于2023年4月竣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6-51753977_0.shtml

昌景黄铁路下月开工 多个地方首通高铁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2018-11-26 09:19

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

江西又将多一条铁路!

江南君从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得知,

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的

昌景黄铁路,

下个月就要开工啦!!

先行工程拟于2018年12月开工,

项目工程拟于2023年4月竣工。

全程设有十个站,

建成后,

南昌到黄山的距离

将由现在的403公里缩短至289公里

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350公里

全程只需要一小时左右

将来出去玩更方便啦!

快来看看有哪些站点吧!

项目概况

昌景黄铁路本线位于赣东北和皖南地区,

西起江西省南昌市,

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

东至安徽省黄山市。

南昌铁路枢纽呈

“三主三辅菱形”客站布局

昌景黄铁路引入以及规划的

昌九高铁(京九高铁北段)形成后

枢纽内高速铁路

普速铁路

城际铁路客运网

多网融合

形成以南昌西站、南昌站、南昌东站

为主要客站

昌北机场站、横岗站、向塘站

为辅助客站

“三主三辅”的“菱形”客站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昌景黄铁路引入南昌东站,并通过修建南昌西站至本线的联络线,以及预留南昌站至本线的联络线、预留本线至京九高铁昌北机场站的联络线,从而使南昌铁路枢纽实现互通和资源共享等。

南昌东站

南昌东动车存车场

车站高速场总规模按8台16线设计,预留站台2座和到发线3条,车站东侧预留城际铁路车场,车站北端昌景黄铁路方向引入并设置立折疏解线1条,预预留京九高铁引入条件;车站南端预留京九高铁引入条件、新建动车存车场1处,近期规模存车线16条,预留动车运用所设置条件,新建综合维修工区1处(综合维修工区负责全线基确设施的日常巡检、保养、时补及抢丝作业,并合大养路机被作业。

南昌东站房设于线位右侧,车站设基基本站台1座和和中间站台5座。

新建三座高架车站

乐平、瑶里新建高铁站

根据新建昌景黄铁路环境影响

报告书全文公示对站点的介绍

江西的各个站点将按以下设置

↓↓↓

军山湖站

军山湖站设于进贤县三里乡北部,北临德昌高速,南有昌万公路。车站所在地属平原区,地地形平坦开阔,多为水田。受鄱阳湖地区百年水位影响,军山湖站为高架站。

军山湖站采用桥下站房形式,车站设基本站台和中间站台各1座,规模均为450m×9m×1,25m,设到发线2条,按两台夹四线布置,车站两端各设渡线1组。

余干站

余干站设于余干县城北部,北临德昌高速,右毗鄱阳湖大道,从车站到县城约7km,车站所在地属平原区,地形平坦开阔,多为水田。受鄱阳湖地区百年水位影响,余干站为高架站

余干站站房设设于线位左侧侧,车站站设基本站命和中间站台各座,规模均为450m×9m×1.25m,设到发线2条,按两台夹四线布置,车站两端各设渡线1组。

鄱阳南站

鄱阳南站设于鄱阳县三庙前乡,位于湖城大道南侧,临近S208。车站所在地属平原区,地形平坦开阔,多为水田。受鄱阳湖地区百年水位影响,鄱阳南站为高架站。

鄱阳南站站房设于线位右侧,车站设基本站台和中间站台各1座,规模均为450mx9m×125m,设到发线4条,按两台夹六线布置,车站两端各设渡线1组。

凰岗站

此站为预留车站

瑶里站

瑶里站设于浮梁县瑶里镇,位于瑶里镇西南侧例97km.车站所在地属丘陵地形,瑶里站站房设于线位左侧,车站设基本站台和中间站台各1座,规模均为450m×9m×1.25m,设到发线2条,按两台夹四线布置,车站两端各设渡线1组。

除了上述这些新消息

昌景黄还要经过景德镇北站

看看它将建成什么样子?

景德镇北站

昌景黄铁路引入景德镇北站,采用昌景黄与九景衢铁路合场布置方案。合场布置方案是将景德镇北站原设计预留的皖赣新双线方向别引入条件让位给昌景黄铁路,皖赣线则沿既有线增建第二线。

预测景德镇北站开行南昌方向城际客车近、远期各24对、27对,为减少其立折时与九景衢铁路的交叉干扰,在车站西端增设1条折返线(单线,长1.796km)。既有景德镇北站建设规模为3 台9线,综合维修车间在车站的西南咽喉接轨。本次景德镇北站改建规模按5台13 线布置;车站西端设动车存车场,近期设存车线4条,预留4条存车线。

一路风光美得很!

大家肯定都好奇

沿途设有哪些站点呢?

工期多久?什么时候竣工呢?

昌景黄铁路正线全长289.807km,其中江西省境内200.276km、安徽省境内89.531km。联络线长29.383km,动走线长9.57km,正线桥隧比为87.31%。

全线设黄山北、黟县东、祁门南、瑶里、景德镇北、凰岗站(预留)、鄱阳南、余干、军山湖、南昌东共10个车站。

计划工期

1、先行工程(瑶里隧道、云头山隧道、西武岭隧道、平里隧道)施工工期36个月,拟于2018年12月开工,于2021年11月竣工。2、项目工期48个月,拟于2019年5月开工,于2023年4月竣工。

下个月就要开工建设了,

你最期待哪个站?

江南君说

这条铁路对赣皖两省人民都是好事,

既方便大家出行游玩,

又有利于沿线旅游资源开发,

期待建成开通的那一天!

这样的好消息,

赶紧分享给身边的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江南 开发 项目 【责编】 胡颖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科重整召开听证会后,即将迎来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2:26
观点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24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