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西进一步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中专生就可落户 - 凤凰网房产南昌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省公安厅制定了深化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8项措施,11月29日正式对外发布。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8项新政承载着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户籍制度改革的使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4-51768851_0.shtml

江西进一步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中专生就可落户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2018-12-04 08:59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省公安厅制定了深化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8项措施,11月29日正式对外发布。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8项新政承载着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户籍制度改革的使命。新政规定,进一步畅通人才落户渠道,中专及以上院校毕业生凭学历证书等材料、技能型人才凭国家承认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等材料可在城镇落户,有自有产权住房的在自有产权住房落户;无自有产权住房的,可选择在亲属家庭户、单位集体户、社区集体户、人才中心集体户落户。

同时,在全省公安户籍派出所设立社区集体户,对符合当地落户政策,居住在租赁房屋或其他无落户地址的群众,可在当地公安派出所申请登记社区集体户。

新政还放宽了人才办理居住证条件。对符合具有国家承认大专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企业急需人才和在当地投资30万元以上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在居住地申办居住证不受居住满6个月条件限制,在办理居住登记后即可申领居住证。

记者注意到,此次新政还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削减办理户政业务所需的材料,推出一系列贴心服务。

新政提出,群众在派出所窗口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业务时,对公安机关需存档的有关证明材料,无需提供复印件,由公安机关通过拍照电子化存档或复印存档。

此外,公安机关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提供居民身份证到期提醒、身份证照片复用服务。对高考、参加比赛等急需用证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制证,符合办证条件的居住证在5个工作日内制发、居民身份证在20日内制发。通过江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和“江西公安”微信公众号,提供户籍、居住证、身份证等业务在线咨询、业务办理、进度查询、反馈投诉等服务,努力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中心 企业 【责编】 胡颖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机构: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