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居民反映银三角片区公交少没学校 南昌县城建局回应 - 凤凰网房产南昌
“从迎宾大道银三角段(富山大道路口到银三角立交桥下)的公交线路只有179路,而且一直没有配建公交站台,只能站在路边候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5-51770846_0.shtml

居民反映银三角片区公交少没学校 南昌县城建局回应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2018-12-05 08:53

“从迎宾大道银三角段(富山大道路口到银三角立交桥下)的公交线路只有179路,而且一直没有配建公交站台,只能站在路边候车。”近日,家住南昌县银三角片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银三角定义为县城区,已纳入南昌县总体规划范围,但生活配套很不完善,在这里生活很不方便。

除了出行不便,孩子读书也是一个大问题。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银三角迎宾大道以西有恒大绿洲和江铃瓦良格两个楼盘,可容纳人口保守估计在4万以上,随着地铁三号线建成的时间越来越近,这片区域的居住人口肯定会迅速增加,而银河城学校已经饱和,万科小学容纳学生有限。“我们希望在银三角迎宾大道以西,规划建一所九年制义务学校。”黄女士说。

对此,南昌县城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三角2010年4月才划由南昌县管辖,因此在2010年之前,南昌县对银三角片区的规划、项目开发、建设管理等方面均未涉及,而相关的楼盘与小区的开发都是在2010年之前,因此现在生活配套不便等现象,有部分是历史原因造成的。

自从南昌县接手以来,就立即把银三角纳入了南昌县城市总体规划范围,经过充分的调研与专家论证,编制了《南昌县银三角总体规划(2011-2030)》,对原来的一些开发项目进行了公建配套、布局优化等调整,同时也在区域范围内统筹考虑交通路网、教育部点、社区服务、农贸市场等公建配套。但是城市的建设难以一蹴而就,很多项目的落实需要满足城市规划、土地规划、征地拆迁等条件,同时,有些项目建设还必须得错开分步实施。比如,目前居民反映的从富山大道路口到银三角立交桥下公交线路的问题,迎宾大道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中已有考虑,并已列入县城建设项目计划中,但由于南昌市地铁三号线正在施工,为避免重复建设,公交站台的建设拟结合道路综合改造及轨道三号线站点恢复性建设统筹实施较为妥当。

“针对居民反映的恒大绿洲和江铃瓦良格两个楼盘人口众多,学位较少的问题,我们已经在江铃瓦良格以西,恒大绿洲以北,规划了一所占地约50亩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南昌县城建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交通路网方面,莲塘大道BRT快速公交将进入银三角区域;G105和G320两条道路的市政化改造、银三角大道的新建、安宝大道的新建等道路工程均已基本完工;地铁3号线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银三角内部路网按建设计划安排已列入县里重点项目逐步推进。此外,在医疗卫生方面,规划新建120急救中心及县血防站、县疾控中心,已完成方案审批;农贸市场方面,新建设了万湖农贸市场,在银河城小区规划调整时,在商业建筑内增设了菜市场等;在环境提升方面,莲塘河和雄溪河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该负责人认为,目前出现的问题是暂时的,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银三角片区居民生活不便等情况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解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楼盘 城市 【责编】 胡颖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宝龙商业:一二线城市的恢复较好,今年开业项目预计12个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多子女家庭再上浮20%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福建莆田: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调至70万,多子女家庭可多贷10万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四川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促销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香港楼市“撤辣”满月:1个月业绩抵去年1年,保险销售跳槽当中介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