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西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九江景德镇今起两天或有降雪 - 凤凰网房产南昌
今日迎来大雪节气,但对我省很多地方来说,“大雪”下雪还比较少见。12月6日18时30分,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连线庐山气象台得知,庐山气温已降到-0.8℃,下起冻雨,“滴水成冰”,全省最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7-51775582_0.shtml

江西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九江景德镇今起两天或有降雪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2018-12-07 08:59

今日迎来大雪节气,但对我省很多地方来说,“大雪”下雪还比较少见。12月6日18时30分,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连线庐山气象台得知,庐山气温已降到-0.8℃,下起冻雨,“滴水成冰”,全省最冷。

同日,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另据气象部门分析,7日九江雨转雨夹雪,8日九江、景德镇局地恐有大雪。

昨日南昌寒气逼人,市民穿得厚实起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杨高辉/摄

12月6日,南昌街头寒气逼人。 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杨高辉

九江景德镇今起两天或有降雪

省气象台6日16时发布最新预测信息显示,今起一周我省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其中7-9日赣北北部将出现冻雨、雨夹雪、雪、雨等多种天气现象并伴有道路结冰。7日,九江市雨转雨夹雪,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8日雨雪分界线逐渐南压,赣北北部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中九江市和景德镇北部转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雪,最大积雪深度1~3厘米;9日,赣北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

同时,一直到9日,受地面强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还将下降7~9℃,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8级。9-10日最低气温赣北北部可降至零下1℃~1℃;赣北南部、赣中1~3℃,赣南3~5℃。

预计10-13日我省为阴雨相间天气,气温仍然较低。

南昌未来三天最低温0~2℃

据南昌市气象台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7-9日南昌平均气温将继续下降5~7℃,最低气温可降至0~2℃,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偏北阵风可达7~8级。7日晚-9日,安义县、湾里区和新建区北部有雨夹雪或冻雨。

南昌最新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 气温

7日 阴有小雨 3~7℃

8日 阴有小到 中雨1~3℃

9日 阴有小到中雨 1~3℃

10日 阴有小雨 2~5℃

暖心提醒

省气象专家特别提醒,由于冷空气势力强,强降温、大风、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供水供电和在建工程及户外活动有一定影响,相关部门需做好防御工作。

同时,今起一周我省持续低温阴雨,民众应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解读

今日(7日)正式步入大雪节气,庐山下雪很正常,但对我省很多地方来说,“大雪”下雪还比较少见。

我省城市中,往年多在12月下旬才迎来初雪,晚的年份要拖到1月下旬。以南昌为例,平均降雪初日为12月25日,2009年11月15日出现过雨夹雪,创下了最早降雪纪录,但这种情况相当罕见。2013年12月17日南昌出现当年初雪,2016年1月22日才下初雪,2017年更是拖到了2月8日。上一个冬天,南昌是在今年1月25日才飞落雪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九江 河谷 【责编】 胡颖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