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昌春运高峰将自农历小年开始 这些路段易拥堵 - 凤凰网房产南昌
随着春运来临,南昌各长途汽车客运站、铁路枢纽及高速公路站口交通车流量已经出现持续增加趋势。1月22日,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春运交通提醒,预计自1月29日(农历小年)起,将出现春运交通高峰;2月3日(腊月廿九)将出现南昌春运最高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23-51850147_0.shtml

南昌春运高峰将自农历小年开始 这些路段易拥堵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2019-01-23 09:09

随着春运来临,南昌各长途汽车客运站、铁路枢纽及高速公路站口交通车流量已经出现持续增加趋势。1 月22 日,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春运交通提醒,预计自1 月29 日(农历小年)起,将出现春运交通高峰;2 月3 日(腊月廿九)将出现南昌春运最高峰。

届时,南昌各大客运集散地,以及八一大道、中山路、北京东路、洪城路等各大商贸集中地可能将因人、车流量骤增出现拥堵。

◎预计

南昌春运高峰将自农历小年开始

根据往年交通形势,南昌交警预计,今年春节前的返乡流和购物流高峰将在2 月3 日(腊月廿九)达到最高峰。

交警预计,今年南昌春运车流高峰日将自1 月29 日(农历小年)开始,直至2 月15 日(农历正月十一)结束;期间,1 月29 日至2 月3 日(农历小年至腊月廿九)将迎来春运交通第一波高峰时间段,2 月8 日至10 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初六)将迎第二波春运高峰,2 月13 日至15 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15)将迎节后第三波春运高峰。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将出现相互叠加等特点,请市民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出行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2 月8 日至10 日,2 月13 日至15 日,受返程客流影响,南昌市客运站、铁路枢纽和高速公路站口附近的交通流量将增大。其中,2 月10 日( 正月初六) 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预计该日交通流量达到高峰。此外,2 月19 日( 元宵节) 前后,客运站、铁路枢纽和高速公路站口会再次出现交通流量高峰。

南昌城区交通压力将极大缓解

据了解,春运期间,南昌返乡人、车流将主要集中在客运站、铁路枢纽和高速公路站口;届时,井冈山大道、建设路、洪都北大道、洛阳路、站前路、天佑路、西站大街、枫生快速路等8 处路段将受此影响,交通流量及拥堵程度可能同时上升。

南昌交警预计,购物流将集中在中山路、八一大道、北京东路等大型超市、商圈周边路段以及朱桥东路、洪城路、建设西路、灌婴路等农贸和综合批发市场周边路段。此外,滕王阁、八一广场、秋水广场、摩天轮、动物园、湾里等景区也将是旅游消费热点,周边道路也将出现时段性车流高峰。

根据去年春节同期交通数据,南昌交警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南昌城区交通压力将有明显缓解;交通压力主要将集中在县区,特别是县城中心区停车压力较大,县、乡道路流量将大幅上升。

◎提醒

春节期间,南昌中心城区及其他县、区仍有部分路段处于施工状态,可能将因此对春运交通造成不便;另外,假期前后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较高,节日中期较大事故易发。

据了解,春运期间南昌交警将强化路面管控,在全市设置15 个春运执勤点,紧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客车超员、超速、酒驾、醉驾、不按规定让行、闯红灯、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施工路段

【中心城区道路】中山路、象山南路、洛阳路、洪都大道、紫阳大道、艾溪湖南路、枫生快速路沿线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

【县区道路】南昌县境内迎宾大道地铁施工,105 国道部分点段,进贤县境内高铁大道部分点段施工,安义县境内S308 鼎湖段省道八线维修改造。

★事故多发路段

☆新建区

320 国道G320 848KM+500M(老G320 822KM+500M 缪家老屋);

交警提醒:国道车辆特别是货车非常多且车速快,提醒过往车辆未提前减速谨慎行驶,注意避让行人。

☆进贤县

张公镇渣兰村电干渠路段;

交警提醒:该路段为临水路段,建议谨慎驾驶,不要随意超车,高速行驶时切勿紧急制动。

☆南昌县

昌万公路10KM+800M 塘南村委会;

交警提醒:该处路口多、弯道,请过往车辆谨慎行驶,保持安全行驶速度。

☆安义县

S414 国道曹操山章灵岗路段;

交警提醒:弯道车多路窄,提醒过往车辆未提前减速谨慎行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北京 中心 【责编】 胡颖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政策的堵与疏,老祖宗答应吗?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狂卖2万套!日成交超500套!南京二手房疯狂出货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08:05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08:03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08:0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