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昌公寓大起底!西客站成公寓聚集地 房价竟相差3倍 - 凤凰网房产南昌
正因为南昌商住房不限购、不限贷,所以近两年很多被住宅限购的市民也纷纷出手买商住房,南昌的公寓销售较以往已火了很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03-51976755_0.shtml

南昌公寓大起底!西客站成公寓聚集地 房价竟相差3倍

凤凰网房产南昌站
2019-04-03 15:36

近日,一则关于商住房的新闻引起了购房者的广泛关注。

《北京商住房成交量下跌94% 有人亏130万元卖房》一文中指出:2017年3月26日北京出台新政,规定“商业、办公类项目限购,新建、在售项目禁止向个人出售”,随后,“商住房”成交量大幅下降;两年过去,北京的商住市场成交冷清,价格也下跌超过40%。房主们心痛万分,后悔不已!

目前,南昌并没有对商住房实施限购,目前还不存在类似北京这种成交量大幅下跌、房价大幅下降的影响。但正因为南昌商住房不限购、不限贷,所以近两年很多被住宅限购的市民也纷纷出手买商住房,南昌的公寓销售较以往已火了很多。

区域:西客站旁成公寓聚集地

销量“冰火两重天”

据凤凰网房产南昌站统计,目前南昌有公寓在售的楼盘有30余个,其中三分之一的楼盘集中在红谷滩,房源数量超过4000套,而九龙湖西客站周边更成了公寓聚集地。新建区在售的公寓楼盘也较多,其他区域则均只有1、2个楼盘。

从销量来看,虽然有些楼盘处于同一区域,但是销量却现“冰火两重天”。比如在红谷滩中心区,有些楼盘卖了两三年仍不如人意,有些楼盘开盘不久但去化已超5成。

在西客站周边,公寓销售也出现两极分化。一些楼盘由于更靠近西客站和地铁站,目前只有少量房源在售,而距西客站和地铁站稍远的楼盘则销量明显滞后。

房源:LOFT公寓是主流

性价比高 满足不同需求

纵观南昌30余个公寓在售盘,从房源类型上看,LOFT公寓已成主流。南昌市面上的LOFT公寓层高一般是4.2米,相当于买一层送一层,可满足居住、办公不同需求,由于性价比比平层公寓高,所以相对来说更受市民青睐。

目前,南昌市区面积144㎡以下的住宅均要求装修,但对公寓并没有此要求。从统计数据来看,南昌的公寓大部分都是毛坯出售,精装的公寓只有少数。

价格:房价竟相差3倍

地段好、人流量大是关键

南昌各个区域的新房住宅相对来说价格相差不是很大,除了个别超级豪宅,对于普通新房来说,红谷滩的房价在2万/㎡左右,九龙湖核心区1.5万/㎡左右;而距离城区稍远的麻丘1.2万/㎡、象湖滨江板块1.2万/㎡、湾里1.1万/㎡,南昌已难觅万元以下楼盘。

但公寓的价格却相差甚远,红谷滩公寓价格是南昌县的4倍。从统计数据可看出,目前红谷滩中心区的公寓均价1.6-2万/㎡不等;西客站周边公寓均价在1.2-1.4万/㎡不等;而南昌县的公寓最低仅需5000元/㎡,新建区望城板块的公寓6000-7000元/㎡。

众所周知,由于税费高,所以公寓转手买卖的较少,大部分人主要是靠出租来增值。因此,公寓所处的地段是否好、周边租客是否多成了其升值关键。目前,红谷滩中心区发展成熟,商圈成熟、写字楼众多、交通便利,所以该区域的公寓较受市民青睐。比如绿地中央公园虽然地处新建区,但由于距红谷滩万达广场近、周边人流量大、价格合理,所以去化率较高。

西客站周边公寓多也是这个道理,地段好、交通便利,但由于目前该区域的家庭入住率和企业入住率均较低,公寓体量又大,所以公寓的库存还较大。

公寓和办公一直是楼市里的“老大难”问题。从凤凰网房产统计的数据来看,除了红谷滩,南昌其他区域的公寓库存其实不算大,以往公寓多的高新区和朝阳新城目前库存也消化得差不多。西客站周边公寓能否“逆袭”,只能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北京 【责编】 董小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连续4年!这家民营房企又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深圳二手房单周交易量再创2022年以来新高,月度成交3年来首次突破荣枯线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12进1!大华约25.56亿元摇中闵行浦锦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11
土地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