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创新增效,行稳致远,苏宁置业2020半年度工作会议落幕 - 凤凰网房产南昌
近日,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对集团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的同时,再次强调了智慧零售价值战,表示要进一步聚焦核心能力,创造长效价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14-52890679_0.shtml

创新增效,行稳致远,苏宁置业2020半年度工作会议落幕

凤凰网房产南昌站
2020-07-14 15:54

近日,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对集团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的同时,再次强调了智慧零售价值战,表示要进一步聚焦核心能力,创造长效价值。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半年来从国家到企业、再到个人,无不在挫折与困难中展现出顽强与坚韧。大变局亦将造就大发展,苏宁在今年迎来了发展的第30个年头,我们必须激流勇进、锐意革新。”张近东表示,面向第四个十年,苏宁将进一步夯实零售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变革与升级。

 

智慧零售夯实根基  苏宁置业稳健发展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给世界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带来了巨大冲击,但疫情的爆发并没有让时代巨轮停泊,反而犹如助推器,让一直缓慢推进的历史进程加速到来,让蓄势待发的新趋势、新模式、新消费喷涌而出。

 疫情期间,苏宁成功抵御住了压力测试,并且在智慧地产、到家业务、离店销售、电商直播等领域实现了突破性发展。张近东表示,苏宁能够在疫情下逆势凸显,既离不开互联网转型发展所积累的智慧零售核心能力,更离不开30年来持续深耕服务的定力。面向未来发展,苏宁将赋予服务以新的内涵,提升对用户、商户、合作伙伴以及员工的全面服务,聚焦用户价值、生态价值、长效价值,赋能零售生态,伴随用户与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有价值的发展、有效益的增长”。

作为苏宁线下最大的流量入口、苏宁最优的不动产持有和管理平台,苏宁置业在凭借土地储备、操盘能力、商业运营等核心资源优势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稳健态势,并跻身“2020中国房地产50强”“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TOP10”“2020中国商业地产企业5强”。

苏宁置业在2020上半年度聚焦智慧零售的核心能力,紧随复工复产的步伐实现销售的快速回升,并带动新开工,投资等指标的持续上升。其中,苏宁置业旗下的南昌苏宁檀悦蝉联高端品质人居销冠,西安苏宁雲著登上区域销冠,销售业绩领跑行业;全国苏宁广场销售恢复率超120%,客流恢复率超100%,实现逆势增长!

投资开发全国布局  开工建设全面提速

张近东指出,在当前的态势下,企业靠“跑马圈地”粗放发展抢占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要聚焦用户价值、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深耕用户价值创造,从存量中寻找增量。为此,苏宁置业深耕全国最具经济活力的核心城市,打造一批具有苏宁特色的平台级、标杆性地标产品,多维度升级智慧综合体、智慧人居、智慧产城等产品矩阵,推动城市可持续更新。

苏宁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后疫情时代提振经济、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企业要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从社会整体利益出发,实现企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同频共振。

    作为智慧地产运营商,苏宁置业始终坚持“智慧悦人”的品牌价值观,以站在行业前沿的大局观、专业能力和执行力,赋予城市每一寸土地全新的价值,引领都市品质生活方式,为提升城市及区域经济的发展、改善城市形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苏宁置业围绕智慧零售的场景建设,不断加大拓展力度,在全国各地核心城市加速投资拿地,先后斩获滁州南城、西咸新区、南京新港等城市的综合体地块,将苏宁全产业融合、多场景互联、全球化共享的标杆性综合体项目落地城市核心区,共同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商业体系,培育新动能,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苏宁置业将持续加大“新基建”的投资,围绕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布局30余个智慧商业综合体,实现商业体量规模近600万方,为经济社会注入澎湃新动能,推动各类商业形态提档升级。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

 

(滁州南城苏宁广场)

张近东表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和经济发展的源泉,非常时期,尤其需要凸显企业的担当:一方面,要通过持续投资,走好既定的发展之路;另一方面,要有紧迫感,严把质量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带头推动复工复产的持续提速。

在集团的战略指引下,苏宁置业紧抓新基建契机,先后推进南京苏宁睿城二期、安庆苏宁广场、滁州南城苏宁广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等项目的开工,并进一步加速各类在建商业综合体、智慧住宅、产城小镇的施工进度,项目覆盖南京、福州、太原、绍兴、西安、佛山、合肥、南昌、成都、重庆、沈阳等地,完善全场景零售布局,满足更多元的新消费需求,从而释放更多新动能,助力经济尽快恢复并高质量发展。

 

(南京苏宁睿城)

 

(安庆苏宁广场)

智慧运营优势凸显  苏宁广场逆势突围

根据部署,下半年苏宁要持续聚焦生态价值,线上大力推动开放平台建设,线下加速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苏宁零售云、苏宁小店加盟落地,实现智慧零售全场景能力开放与资源链接。

实际上,依据对“购物空间立体化,购物时间碎片化,购物方式移动化”的市场预判,苏宁广场就开始着力于智慧商业场景的营造,积极通过新技术应用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场景体验,提升服务水平和运营效率。在无锡苏宁广场,人脸识别系统、智能互动屏、智能试衣镜、智能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共同打造出全流程的智能消费场景,让商业空间呈现出更丰富多元的服务。随着5G商用加速落地,徐州、无锡、镇江等地的苏宁广场提前布局,率先实现5G网络覆盖,打造当地首家5G场景购物中心,延伸服务场景。

与此同时,苏宁置业多年积蓄的线上数字化经营优势也逐步展露:苏宁广场持续发展和升级线上线下共融的数字化触点,建立消费者与品牌之间更强的链接,增加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实现从经营场景到经营粘性、经营服务、经营价值的转变。

苏宁广场依据前端苏宁全产业6亿生态会员体系的打通,形成对市场和消费者的洞察,并搭建APP、小程序、直播、社群、推客等线上流量入口,联合品牌商户完成海量商品上架,在此基础上营销方式不断裂变,在线上打造出一座座虚拟购物中心。即使面对疫情这样的黑天鹅事件,苏宁广场数字化能力迅速自我激活,快速找到逆势增长的方法。

(徐州苏宁广场总经理5G直播首秀)

 

(汕头苏宁广场总经理直播首秀)

(苏宁广场上演浪漫花瓣雨求婚现场) 

苏宁置业房地产开发+不动产运营模式已进入到提质增效的新阶段,随着下半年的布局拓展和业务增长,“苏式速度”不仅彰显出智慧地产模式强劲发展后劲,还将在城市及行业内建立了强大的“示范效应”。未来,通过集聚苏宁的产业优势,苏宁置业将加速场景零售落地,形成50家苏宁广场、300家苏宁易购广场和100家星级酒店的发展目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苏宁 城市 【责编】 刘俊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