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云租房”已成南昌租房新模式:VR看房、视频直播等等 - 凤凰网房产南昌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云课堂”“云答辩”成为新的模式。而对于正在实习或者面临就业的毕业生来说,租房也有了新的模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25-53472246_0.shtml

“云租房”已成南昌租房新模式:VR看房、视频直播等等

凤凰网江西综合
2020-11-25 15:30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云课堂”“云答辩”成为新的模式。而对于正在实习或者面临就业的毕业生来说,租房也有了新的模式。据了解,不少高校应届毕业生都体验了“云租房”(指通过视频直播、VR虚拟现实技术、3D全景拍摄等,在线完成找房、看房、签约过程),而这一新模式如今在南昌租房的年轻人群体中较为流行。

“现在的租房软件,已经和以前只有文字描述和图片大不相同了,许多平台都有了VR全景、视频看房的功能,感觉不仅智能,而且节约了不少时间,不用挨个儿跑去现场去看房了。”南昌某高校毕业生朱寒告诉记者,今年,他身边许多同学都通过“云租房”找到了合适的出租屋。

▲南昌一名“95后”正通过某找房平台体验“云租房”。

▲通过线上VR实景看房功能找房,足不出户就能全面了解房屋状况。

  

“云租房”让租房这件事不再费时费力

“我在平台上前前后后浏览了十几套房子,有三套是我比较满意的,就去现场看了看,最后定了一套,顺利住了下来,我感觉很省心。在面临选择的情况下,我会比较纠结,希望可以看得更全面一些。”南昌某高校毕业生朱寒告诉记者,整个租房过程只花了两天时间,节省了很多实地考察再进行筛选的时间。

南昌市经开区某高校的胡同学也表示,“云租房”现象会越来越普遍,身边多数同学都有过体验,或许是未来的一大趋势。

“如果觉得图片不够直观,还可以通过视频观看,甚至有许多房东或中介开起了直播模式,这和我去实地看差异不大。人力和时间成本都压缩了,租房这件事不再费时费力,平时抽空看看手机,大部分进程都能搞定,最终去实地定下来的效率提高了。”胡同学说。


线上VR实景看房 体验感十足

“今年很多人都通过线上VR实景看房功能找房子,相比图片,VR实景、视频、直播能够更加为有租房需求的人提供更好的前期筛选服务,对于房屋家具、实际布局、空间等有身临其境般的感受,足不出户就能全面了解房屋状况。”昨日,南昌市红谷滩区某房产中介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打开一个名为“安居客”的找房软件,在页面显眼处可看到VR全景、视频看房等功能通道,甚至能够显示有多少人正在观看房源,吸引有意者点击进入。

“贝壳找房”等找房软件也同样有这几大“云租房”的功能。

“在视频中你可以进行留言,在直播中可以互动,实时共享VR实景画面,同步给租客介绍房子状况,体验感十足,我很喜欢这种模式。”朱寒表示。


96.8%受访应届毕业生今年都体验了“云租房”

昨日,贝壳·如视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户在贝壳找房平台上浏览二手房源时,仅需点击房源详情页或VR页面里的“设计效果”,即可获得由AI一键生成的全屋设计解决方案,包含平面方案、硬装软装搭配方案、三维效果,让用户可以游走在“装修”后的客厅、餐厅、卧室各功能区,移步换景,查看每一处细节。以VR看房、AI讲房、VR带看等系列产品,为用户在线上还原出一个真实、可感知的空间,带来全新的视觉交互体验。

今年一季度,贝壳平台上的经纪人和消费者共同发起了超过1800万次VR带看,相较于2019年四季度增长了13.5倍;VR带看的通话时长达到50.7万小时,相较于2019年四季度增长了80倍。

前不久,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wenjuan.com),对1974名有租房需求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6.8%的受访租房应届生今年都体验了“云租房”,图片看房、VR实景看房、视频连线是主要形式。具体来说,图片看房(77.0%)、VR实景看房(60.9%)和视频连线(54.6%)位列前三;仅48.4%的受访租房应届生尝试过实地看房。(来源:江西晨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房产中介 卫生间 【责编】 刘楚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