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昌九望新城正强势崛起 - 凤凰网房产南昌
每一座新城,都承载着城市的“崛起梦”,这里有着高耸入云的建筑、功能齐全的配套、便利优质的教育设施……作为南昌市委、市政府确定打造的五大功能片区之一,九望新城是南昌城市发展西进战略的关键板块,也是新建区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形象、导入未来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4-53731374_0.shtml

南昌九望新城正强势崛起

凤凰网房产南昌站
2021-01-14 16:00

每一座新城,都承载着城市的“崛起梦”,这里有着高耸入云的建筑、功能齐全的配套、便利优质的教育设施……

作为南昌市委、市政府确定打造的五大功能片区之一,九望新城是南昌城市发展西进战略的关键板块,也是新建区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形象、导入未来人口的现实需求。

九望新韵

从动议、规划到实施,仅半年时间,一批大项目纷至沓来,九望新城正以惊人的速度强势崛起。

投资120亿元的南昌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启动

居然之家家居生活MALL项目、保利未来会展小镇项目签约、中铁建中标300亿元文旅小镇综合开发项目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每一个区域的兴起都昭示着这座城市的发展进程

九望新城凭什么能成为南昌新“C位”?

据了解,“九望新城”是由石埠大道以东、武功山大道以南、西外环高速以西、 昌栗大道以北所围合成的区域,规划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20万人。

“作为九望新城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目前梦山南大道已经启动建设,将九望新城南北交通贯通,形成“九望脊柱”,并陆续启动“丰”字形骨架街道,外接望城产业板块及九龙湖新城。”新建区城投置业公司副经理梁强介绍,“即将启动的抚州大街是九望新城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东侧可通过枫生快速路与红谷滩中心区便捷联系,西段继续向西延伸,不仅可作为支撑南昌市至高安的东西向通道,也可为增加九望新城与九龙湖片区之间联系的东西向通道。”

      九望新城发展优势在哪里?

具有生态优势,生态基底良好

“九望新城”生态基底条件优越,有“北高南低,水网融密”的特点,北面的“梦山水库”与“肖峰水库”顺地势南下,从基地内南北穿越。肖峰河蜿蜒曲折,铁路水库水质良好。整体地势相对平缓,适宜进行成片开发建设。

具有区位优势,内外交通便捷

“九望新城”区位优势明显,距省政府10公里,市中心15公里,10分钟可抵达南昌西客站,30分钟可达昌北国际机场、南昌港深水集装箱码头。

对外交通方面:“九望新城”北面的武功山大道(原320国道)是省内重要的东西向物流大通道;南面的昌栗高速则是赣湘省会城市——南昌、长沙之间最便捷的连接通道;东面的南昌西外环绕城高速3小时里程可通达周边多个省会城市的“经济圈”;东侧还有铁路货运专线——南昌铁路西外环,并在附近设有生米货运站。

内部交通方面:横向干道规划有龙兴西大街、上饶大街、抚州大街、宜春大街等;纵向干道规划有石埠大道、梦山大道、坚磨大道等,这些交通干道多数已立项并启动建设,与东面的九龙湖片区规划形成统一的城市路网体系。

具有集聚优势,发展动力强劲

目前,在“九望新城”内部及其周边有多个在建、待建、拟出让用地的重大项目,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如绿地国际商贸港、数字科创城,以及已经签约的北京居然之家和保利会展小镇项目等,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九望新城”的建设与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下一步,新建区将举全区之力加快建设,努力做到半年有起色,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

具体有以下五个突出:

一是突出规划设计引领

新建区紧扣片区定位,编制了“九望新城”的城市设计,融合本地特色和现代元素,对重要道路界面、节点建筑、街道景观、城市家俱、建筑风格和色彩进行设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做好九望新城整体风貌管控,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空间环境。

二是突出生态文明彰显

为保证新城良好的生态系统,结合现状水系和城市设计,将铁路水库及周边1650亩用地列为城市湿地公园,成为区域生态核心,同时将肖峰河生态廊道宽度由6-10米扩宽至110-330米的,形成中央水系活力绿廊,予以保护。在这“一心一廊”生态主脉里以保证植物的多样以及鸟类和小型动物迁徙和繁衍。再顺着主干道延展出的宽度不小于30米生态支脉,以满足鸟类和小型动物的生存的环境,并通过生态支脉,将两处大型城市公园和五处社区公园串联起来,形成“一心多园、一廊七横五纵”的城市生态景观系统,真正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是突出基础设施先行

随着九望新城融入南昌市一体化发展,区域用地发展需突破行政边界壁垒,片区道路体系需与南昌市全面融合,互联互通。

首先,启动了梦山南大道的建设,将九望新城南北交通贯通,形成“九望脊柱”。

其次,陆续启动“丰”字形骨架街道外接望城产业板块及九龙湖新城。目前,正在启动的抚州大街,是南昌市干线路网“十横十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九望新城对外重要的联系通道,东侧可通过枫生快速路与红谷滩中心区便捷联系,西段继续向西延伸,作为支撑南昌市至高安东西向通道。

再次,为增加九望新城与九龙湖片区之间的生活型东西向通道,明年将启动上饶大街道路工程建设,同时,将谋划坚磨大道和石埠大道的南延工程。

另外,为改善起步区的教育资源和医疗配套不足问题,将在起步区配建一所42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引进一所综合性三甲医院,满足市民日常生活的需求。

四是突出核心产业引爆

坚持把产城融合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未来九望新城将是南昌市5G大数据网络、互联网研发等产业高地,昌西南水绿融城、环境优美的健康生活社区。目前片区内有多个在建、待建、拟出让用地重大建设项目,为九望新城产业发展增加了新的增长点。

主要包括科创城、绿地国际贸易港、居然之家、保利会展小镇等产业项目。与此同时,新建区还将积极引入优质的城市配套运营商,丰富高品质、差异化的住房体系,让工作在新城的人就近生活,让生活在新城的人就近工作,更好地实现职住平衡。

五是突出新理念建设

“九望新城” 虽然引进大企业成片开发,但在建设过程中新建区将全面推进低影响开发建设。加大城市径流雨水源头减排的刚性约束,推广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海绵型广场与道路、海绵型公园和绿地等,充分发挥城市绿地、道路、水系等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使城市开发建设后的水文特征接近开发前。

同时,有效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将各类公用管线集中容纳于一体,改善城市环境,确保道路功能充分发挥,有效增强城市的防灾抗灾能力。

新建区将秉承‘把最好的资源,配给最好的企业’理念,坚持以生态为基、人居为本、产业为魂,把九望新城打造成为集生态居住、科创研发、商务办公、智慧服务于一体的‘城西门户、科创新都’,建设成为南昌产业创新极核、城市脉动绿心、乐活家园样板、文化创业引擎。

交通是贯穿一座城市的血脉和骨架,承载着城市的未来发展,关系着群众的日常出行。不久的将来,一座充满生机的活力新城,一座产城融合的示范新区,将激情燃爆昌西南板块。(来源:江南都市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国际贸易 南昌铁路西外环 枫生快速路 【责编】 刘楚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