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由心热爱每一天 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 - 凤凰网房产南昌
2021年,龙湖深耕江西3载,与城市、与生活共生共荣。此刻,携手江西日报用镜头定格城市高光时刻,致敬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坚守的你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04-53815019_0.shtml

由心热爱每一天 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

凤凰网房产南昌站
2021-02-04 17:2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政府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并对其做好春节期间保障工作。

 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

有些人的归途

变成逆行坚守

有些人的团聚

变成就地过年

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致敬平凡岗位的守护者

家是赐予我们身份的发源地,是血液开始流淌、脉搏开始跳动的地方。拼搏在外,似乎回家躺躺就能攒足下一年奔波辛苦的勇气。

正是根植于内心的这种深爱,回家过年几乎是我们每个人的信仰,它让我们年复一年不畏路途艰辛,只要双脚踏上回家的路,心灵就得到了某种释放与洗礼。

然而,2021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有卷土之势。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多地都提倡人们“非必需不返乡”,在工作地就地过年。

一边是防疫的需要,一边是回家的“诱惑”,很多人在“回家”或“留下”这个选择题中纠结。

有一群人,早已坚定地选择留下,他们是交警、医护人员、公交司机、物业管家、地铁乘务员、环卫工人…… 

平凡的他们也向往回家过年,但为了我们的城市出行更便捷、环境更整洁、生活更安心……他们义无反顾留下来,坚守岗位,守护城市,让更多不能回家的人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家。

4个春节没回家的26岁地铁人员

“让更多人安心过年很开心”

26岁的刘哲迪,吉安安福人,是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站务中心的一名职员。大学毕业进入地铁工作至今。除了工作第一年之外,已经连续4年过年没再回家。她日常主要工作是车站巡查,包括疫情期间做好车站“两查一验”、日常消毒、登记高温乘客等,看似简单,但一天一个班制下来连续12小时的工作是常态。春节期间,地铁客流量增高,刘哲迪今年将一如既往的选择继续坚守岗位。她说,好在家里还有初中在读的弟弟,可以陪爸妈过年,而自己的坚守可以让更多乘客过个安稳年,她很开心。

20多年八一广场区域环卫工作

“能守护好城市的门面很荣幸”

49岁的黄鸟英,是南昌市八一广场区域的一位环卫管理员。从事环卫工作20余年,荣获市劳模、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类荣誉。2017年八一广场升级改造,使他们的工作更加繁重,正逢儿子放暑假,两个多月里都没能和他一起吃上一顿饭。没节没假工作忙,是黄鸟英工作的常态。在去年过年期间,因防范疫情,需对每个垃圾桶、城市死角、废弃口罩消杀处理,黄鸟英一队人持续加班加点。今年春节,她将继续坚守岗位,保证让我们城市门面之一的八一广场,以最整洁的形象呈现给广大市民。

把服务做到最细的公交司机

“能把家人一起带来车队吃团圆饭很幸福”

47岁的龚东,是南昌公交公司五公司三车队的一名驾驶员。每日凌晨5点30分从家里出发,晚上最早可以8点收工到家,甚至有时通宵。这么多年,他只想着一件事,自己作为城市窗口的一员,如何把服务工作做到更细,“碰上道路挖修,我都会尽量把车开近路沿,方便乘客一脚上车”。在公交岗位上的17年里,他不仅没有回家吃过一次年夜饭,而且在节假日、首末班车,他也总是主动值班,2015年他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称号。最近几年,龚东特别期盼过年,因为公交公司会为值班人员准备一顿年夜饭,收班后他正好可以把老婆孩子接过来,在车队一起吃上团圆饭。     

永动机般的急诊医生

“多增加一个健康都是值的”

南昌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邹苏平,已经连续在急诊科工作10余年。白天黑夜两班倒的急诊,平均工作时长都在10个小时以上,一天的接诊量普遍在180人左右,最多时一天接诊过270余人。每到过年期间,因为不少诊所关门,公立医生的急诊科就尤为忙碌。他曾在除夕夜成功抢救过一氧化碳中毒的一家三口,也曾精准判断出单手不能动弹的醉酒人员有原发性脑梗。生命无小事,急诊科更是分秒必争。正是工作中这些点滴的成就感,让邹苏平从不后悔自己选择的职业,每一个年节的值守也更有意义。

年年留守的高速女交警

“愿意保障更多出行安全”

高速交警古婷婷,山东日照人,从事高速交警13年。今年的春节,她仍旧没有假期。她隶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直属一支队二大队一中队,管辖南昌东83公里高速路段。每天上午8点30分开始,她就会在高速路口执勤,检查重点车辆,逢车必登记,同时进行安全提醒和违法查处。她对第一次出事故现场的情景记忆犹新,据她描述,当时大队辖区发生了一起死亡事故,她需要对遗体进行搜身以确认身份,当时的她一直无法克服恐惧上手操作,大队领导告诉她“你是在帮助他”。那一刻她突然认识到交警工作的职责所在——她所需要做的,就是减少悲剧的发生。2012年至今,近10个春节,她没有回过一次家,虽然很想念北方的雪,但她知道,正是这份坚守,才让城市的出行更安全。 

事无巨细的物业管家

“想让小区每一户都过好年”

南昌市龙湖煌盛春江天玺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万晓清,服务小区329户业主。第一时间回应业主的各类咨询、为业主代收快递、调解邻里矛盾……事无巨细,无论是半夜还是凌晨,万晓清总能接到业主的各种诉求。业界口中,龙湖物业是“可怕”的,2578条服务标准悉数严苛践行;外界眼中,龙湖物业是专业的,是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服务质量TOP10;业主心中,龙湖物业是有温度的,以“满意+惊喜”的服务,打造专属于龙民的“龙湖式幸福”。集众多赞誉于一身的龙湖物业背后,是着眼于每一处生活细节的极致,是无数个温情瞬间的凝聚,是从心而发“善待你一生”的不变承诺。“302这一户在杭州做生意,还没入住,需要定期来给他开窗透风”“401是一位律师,在装修时,帮他一起搬过好几次木板、材料。”为了提供最走心的服务,小区一路转下来,万晓清就这样如数家珍一般,对每家每户都了如指掌。她说,过年突发状况会更多,但他们物业人员都在,为的是让每一户业主安心过好年。

2020年,我们一度被疫情按下暂停键。2021年,开局仍有反弹的疑云。但春暖花开已在路上,城市必将与春天同步,温暖叠加芳菲尽染。热爱是一切出发的理由和答案,当做一件事充满热爱时,伟大的时刻就会发生。

2021年,龙湖深耕江西3载,与城市、与生活共生共荣。此刻,携手江西日报用镜头定格城市高光时刻,致敬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坚守的你们。我们坚信这座充满大爱的城市,一定能迎来更好的2021。新的一年,你我一起由心热爱每一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永动机 区域 龚东 【责编】 刘楚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