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支持“宅改”!这位当了40余年的组长“拆”出了新高度 - 凤凰网房产南昌
7月22日,随着湖口县张青乡张东湾一座年久失修的老宅被顺利拆除,在湾里做了40余年组长的张大珍腰杆更直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9-54460132_0.shtml

支持“宅改”!这位当了40余年的组长“拆”出了新高度

大江网
2021-07-29 10:36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陈梦男)报道:7月22日,随着湖口县张青乡张东湾一座年久失修的老宅被顺利拆除,在湾里做了40余年组长的张大珍腰杆更直了。

“这座老宅建于1990年,是我家老头烧了8个土窑,肩挑背驮8万余块砖砌成的,当时吃了很多苦,至今都很难忘……”在现场的张大珍妻子陈喜菊眼里噙着泪水,脑海中像放电影一样想了很多。

“老婆子,没事哩,咱们现在在新房里生活得不是挺好的嘛,房子老了也没用,要转变观念,‘宅改’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我们要支持,我们要带头。”腰杆挺得笔直的张大珍牵着妻子的手,两人逗乐着朝新宅走去。

当天,连同张大珍的老屋一共拆了4座老宅。张小军也是其中一户,提到老屋,他母亲饶春香像竹筒倒豆子:“小军跟我说啊,要支持政策,我都听他的。孩子他爸爸走了多年,儿子儿媳对我都很好,老屋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子孙后代都生活得好,我如今能做的就是帮他们照看好这个新宅。”

一塘清水,鱼翔浅底,一个迂回曲折的景观长廊与秀美村庄交相辉映……竹山张东湾作为2020年张青乡重点打造的新农村建设点,前期已按相关建设要求,拆除破旧“三房”18间,随着湖口县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深入推进,目前共计拆除房屋22间,张东湾的村容村貌也因此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变得更加整洁亮丽。“湾内的村民理事会很给力,让村民对宅基地的土地性质有了全新认识。当前,村民理事会正在起草《村规民约》《宅基地退出办法》《宅基地分配办法》等制度。”竹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论金有感而发。

思想通,路路通。据悉,张青乡3个县级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村庄分布在长塘村、竹山村与程山村,共涉及农户142户,集体成员646人,房屋162栋,其中26户为一户多宅。紧紧围绕“两完善、两健全、四探索”八项重点改革任务,该乡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领头雁”作用,以“小板凳”议出“大民生”,村民成了改革的决策者和“当家人”,参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积极性就被调动了起来,实现了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长塘吴上畈自然村,因前期移民建镇留有部分空心房,目前通过‘宅改’共拆除房屋7间,以腾出的土地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竹山张东湾村庄规模大,‘宅改’有效缓解了未来农民建房土地紧缺问题;程山茅屋岭地处大山脚下,交通不便,正鼓励村民到集镇进行集中上楼安置……”严格落实农村宅基地的审批与监管,切实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该乡工作专班人员深入村组摸排,下沉一线调度,以快速行动务求工作实效,乡内其他19个自然村也正在积极申报同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宅改”工作格局正在张青悄然形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竹筒倒豆子 土地发展 楼市 【责编】 刘楚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