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昌众森一品小区洗车房无证“裸奔”多年无人管 - 凤凰网房产南昌
​不用到处找店,在自家小区内即可洗车,这听着本是一件方便事。然而,在南昌新建区众森红谷一品小区内有一处洗车房,却遭到众多业主的投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9-54769713_0.shtml

南昌众森一品小区洗车房无证“裸奔”多年无人管

曾子怡、范晶 凤凰网房产南昌站
2021-10-19 10:35

" 不用到处找店,在自家小区内即可洗车 ",这听着本是一件方便事。然而,在南昌新建区众森红谷一品小区内有一处洗车房,却遭到众多业主的投诉。该洗车房未办理相关经营手续,还对外收费。记者实地体验时发现,洗车房无证 " 裸奔 " 多年,且洗车污水不知去向。

反映:小区内私设洗车房对外收费

此前,曾有众森红谷一品业主在网络平台上匿名发帖称,该小区内楼盘销售中心设有一处无证经营的洗车房,且对外收费。小区物业公司每年会以洗车券充当交纳物业费的礼券,发放给提前交纳物业费的业主;业主也可自行交费换券洗车。以上说法在几名小区业主口中得到了证实,但是业主们表示不会主动前往洗车,因为洗车房并无证照。

据了解,一家证照齐全的洗车房,经营者需要具备工商营业执照、消防合格证,同时在申请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后还要做环境评估,才能正常经营。

现场:交费换券洗车 店内未见许可证照

今年 6 月,记者来到该小区内的洗车房体验洗车。" 交费换洗车券,就能洗车。"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在销售中心保安亭内交费 20 元,换取了一张 " 物业有偿服务券 "。工作人员告知,如需清洗车厢内部,还需另加 10 元。

记者注意到,店内未见悬挂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洗车后的污水到处流淌,部分流向地面的地漏处,地漏环绕洗车房一周,而洗车房的一侧紧邻黄家湖。记者询问,洗车后的污水排哪了?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职能部门:免费服务小区业主

记者体验:20 元洗一次

今年 9 月,新建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该处洗车房实际为内部使用," 就是他们自己办公的人洗洗车,或者来看房的人也可以洗。"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也接到过该洗车房收费洗车的投诉,但经现场排查发现,不存在经营行为,业主频繁投诉,主要系小区一期内住户间的矛盾所引发。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周姓负责人的回复如出一辙,其称该洗车房不存在经营行为,只是免费服务小区业主。

事实果真如此吗?上周,记者再次前往众森红谷一品,付款 20 元洗了车。" 洗了好多年了,开始是给老板洗。" 在攀谈中,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拿出一捆 " 物业有偿服务券 ",表示洗车房已存在多年,洗车费用最终汇总交给物业公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区物业 红谷一品 【责编】 刘楚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