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外联出国:央行降准房价上涨 你如何守住钱袋子? ——凤凰网房产南昌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后,7月底各种重磅炸弹纷纷投下。中央银行往市场投放5020亿MLF(MLF,中期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这是央行创造MLF后的最大规模的投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chanye/2018_08_10/51566359_0.shtml

外联出国:央行降准房价上涨 你如何守住钱袋子?

凤凰网房产
2018-08-10 08:44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后,7月底各种重磅炸弹纷纷投下。

中央银行往市场投放5020亿MLF(MLF,中期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这是央行创造MLF后的最大规模的投放。

央行6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是缴存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释放7000亿。

另外,人民日报更是口风大变,向市场投放了一个重要消息:去杠杆初见成效,我国进入稳杠杆阶段。

结合近期银保监会等监管层齐齐发布了资管新规执行细则、理财新规,这都是给货币政策松绑,也预示着资金从量和价两方面都将出现进一步宽松的信号。

不少人在担心,降准会引发楼市新的一轮上涨?我们手上的钱,还值钱吗?

01央行降准,房价上涨?

从整体数据看,央行2018年前后进行了3次定向降准,共释放1.55万亿元资金,其中6月释放7000亿元。

“央行降准,房价上涨”——这是很多中国民众听到“降准”二字的第一反应。得出这样的结论,完全是因为在观察央行历次降准周期之后楼市的变化,这一判断始终是正确的。

那是因为以前的降准,资金可以直接流向房地产行业。虽然这次降准表面上明令限制了这一流向,但资金不会绕一圈再进入楼市呢?多位专家认为,还有这种可能。

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基于宏观经济和中美贸易等因素,央行出台的定向降准虽不是针对房地产,但估计会有部分资金绕道进入房地产市场。

毕竟,与房地产的利润相比,当前实体经济收益少、见效慢,资本还具趋利性。而一旦资金流入房地产,楼市又要涨一波。

可纵观全国,房价已经是居高不下。假若还要涨,普通老百姓买得起吗?即使投资者有钱,限购令之严,又哪里买得到心仪的房子?就算买到了,能hold住随之上涨的房产税吗?……这些都要打个问号。

02人民币持续贬值,投资人何去何从?

当然,也有人认为,房价继续上涨是不太可能的。一二线城市房产泡沫,受到了政府的严格调控。已经调控的城市,政府还是会继续严控,以稳定为主,不会因为降准受到多大影响。

雪上加霜的是,今年二季度以来,人民币一直处于贬值状态,贬值率创2017年6月27日以来新低。从一季度末的年内高点6.24,至7月24日16:30官方收盘价报6.8100的水平,已经累计下跌了9%。而这只是开始,目标是8,贬值25%(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03有钱也买不到房,财富保值增值往哪放?

在中国,抗贬值、抗通胀,原本买房是配置资产最好的方式。但在各种限购措施、限贷措施、限售措施和高额的房产税等阻碍下,又让投资人望而却步。7月23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上,任志强也表示,明年有钱也可能买不到房子。

难道手里的钱,就这样看着贬值而无计可施?真的就没有既便宜好买、收益率又高的选择吗?外联出国投资专家认为,只要把眼光看得更远一点,就会发现在房产投资的热门度上,希腊这匹黑马势头已经非常迅猛了。

[责任编辑:陈志林]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