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到2021年 江西力争旅游综合收入破1.2万亿元 ——凤凰网房产南昌
江西将通过完善旅游公交网、实现“城景通”“景景通”,以及打造“江西风景独好”系列品牌等举措,争取到2021年,全省旅游接待人数达9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chang.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7_10/52176972_0.shtml

到2021年 江西力争旅游综合收入破1.2万亿元

中国江西网
2019-07-10 09:10

江西将通过完善旅游公交网、实现“城景通”“景景通”,以及打造“江西风景独好”系列品牌等举措,争取到2021年,全省旅游接待人数达9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2万亿元……

7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召开《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后3年内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将实施的4大重点任务20条具体措施,力争把我省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从而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

全省共有162家4A级以上景区

据了解,2018年,全省实现旅游接待6.9亿人次,同比增长19.7%;旅游综合收入8145.1亿元,同比增长26.6%,正在向万亿产业迈进;全省新开工旅游项目90个,完成投资770亿元,超额完成年初计划目标。

目前,全省共有4A级以上景区162家,其中5A景区11家,4A景区151家;省级旅游集团1家,市级旅游集团超过10家。品牌效应日益彰显,“江西风景独好”整体品牌深入人心,为我省打造旅游产业发展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 江西力争旅游综合收入破1.2万亿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实施产品大提升行动、实施环境大优化行动、实施市场大开拓行动、实施资源大整合行动”等4大行动。力争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旅游产业主要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全省旅游接待人数达9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2万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3%,将我省旅游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从而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

江西旅游公交网将“城景通”“景景通”

记者了解到,根据《三年行动计划》,为改善我省以山岳型景区为主的旅游产品结构,提出依托庐山西海、仙女湖、阳明湖等湖泊资源发展水域旅游,将推出“环鄱阳湖生态游”;为解决旅游景区重建设轻管理的问题,提出实施景区动态管理,摘牌一批管理差的4A级旅游景区,以不断完善景区配套服务设施。

同时,为解决游客到景区不方便的问题,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提出完善旅游公交网,实现“城景通”“景景通”。此外,为解决我省旅游“门票经济”依赖,推出“吃在江西”“住在江西”“购在江西”“娱在江西”等消费品,完善各种形式的购物平台。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为做好江西风景“独好”文章,提出构建区域品牌、市县品牌、景区品牌、产品品牌等互为支撑的“江西风景独好”品牌体系;为破解我省部分景区资源管理分散、政企不分等问题,提出推进景区管理体制改革等。


[责任编辑:胡颖颖]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